上海到昆明物流专线

新闻中心News center

 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新闻详细

滴滴模式在物流业行不通,货运共享之路还能怎么走?-汉邦物流

来源:http://www.kmhb56.com     发布日期:2016-07-06     点击量:

汉邦物流(24小时热线4008811256;021-56488708;15901928822)上海到新疆精准卡班运输最优惠,最快捷,服务最周到安全的专线之一,汉邦物流、上海浦东仓储物流、物流运输、专线货运、公路运输、铁路运输。滴滴模式在物流业行不通,货运共享之路还能怎么走?

在上篇文章《你还觉得“滴滴打车”模式在物流业行得通吗?》中,我结合了货运行业的特点,深入探讨了滴滴类的共享模式在货运领域为何行不通。但仅仅发现问题还不够,我们应该再进一步,找出让货运企业走上共享之路的方法和路径。货运行业的需求方一般以企业为主,供给方是货车司机或车主,虽然他们一般会挂靠在某个公司,但实际上的经营主体是个人,由此可见货运业务是典型的企业对个人的模式。出行订单是碎片化的标准订单,无非就是乘客出发地上车,目的地结算下车,没有复杂的业务流程,容易实现标准化。与此相比,货运订单则十分复杂,路线组合多、货物类型多、报价因素多、企业管理要求差异大、结算方式复杂等等,货运服务很难实现标准化。除此之外,货运行业的企业和经营个人都很接地气,那些空中楼阁的互联网“先进”模式对他们来说没有任何吸引力,只有直观的效益,才能刺激他们拥抱变化。上海到新疆精准卡班运输专线

下面,我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,分享快速实现货运共享的“三板斧”。第一斧:用先进工具连接车辆,提高资源配置效率,共享经济是一种连接资源供方和需方的新模式,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、云计算、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,实现即时的、智能的、精准的资源高效配置模式。由此可见,共享离不开技术创新。货运企业依靠自身力量构建资源共享平台,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金钱。在互联网时代下,货运企业无需再自己费神费力的构建平台,可以利用物流平台所提供的免费APP和云服务,将自有车辆和长期合作车辆连接起来,实现内部资源智能化、即时化、精准化的匹配调度模式,提高内部车辆资源的调度效率;并可以基于平台的全程监管服务,提升资源服务过程的监管水平。这样,既可以提升资源配置的效率,又可以提高监管能力,满足企业管理需求。 第二斧:用运力资源竞价,实现运力资源直采,构建运力资源配置新模式,共享模式要做的不仅仅是连接资源的需方和供方,还要通过高效的配置模式实现资源交易成本的下降。货运企业期望运力资源成本降低,货运司机只要到手的运费不减少就行。因此,要降低运力资源成本,就必须减少中间环节、缩减管理和代理环节,让司机直接面向需求方提供资源服务。货运需求企业可以将自有车辆转为自主经营主体,和外部合作车辆一起整合为企业车辆资源共享池,并通过运力竞价的方式直接面向车辆资源进行直采。通过模式的转变调动自有车辆的经营积极性,通过运力直采跳过层层代理降低采购成本,通过先进技术提升资源配置智能化水平。

经过上述两个步骤后,货运企业基本可以在内部形成智能、高效的运力资源共享配置模式。但仅仅在内部实现资源的共享配置远远不够,还需要在全社会实现货运运力资源共享。下面我们看看货运企业如何参与社会运力共享。
汉邦物流为客户提供放心合适的服务,为客户提供门到门,门到站,站到门,站到站的一站式物流服务.免费热线:400-881-1256微信号:13681811789汉邦:www.shhb56.com

汉邦官方微博

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